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今(30)日震撼宣布,將國內青年組織「金日成金正日主義青年同盟」更名為「社會主義愛國青年同盟」。金正恩對此表示,雖移除已故領導人「金日成」、「金正日」冠名,爾後該組織將2人主義化作為總體目標和革命任務的本質不變。

據韓聯社30日報導,金日成—金正日主義青年同盟是北韓勞動黨的外圍組織,是年滿14至30歲的非黨員青年、學生必須加入的團體,成員逾500萬人。

青年同盟創立於1946年,最初定名為「北朝鮮民主青年同盟」,1951年與「南朝鮮民主青年同盟」合併為「朝鮮民主青年同盟」,1964年改名為「社會主義勞動青年同盟」,1996年更名為「金日成社會主義青年同盟」,2016年正式更名為「金日成—金正日主義青年同盟」,終至29日於本次在平壤柳京鄭周永體育館召開的大會通過更名,由金正恩30日宣布正式更名為「社會主義愛國青年同盟」。

報導分析指,此次去掉2位已故領導人姓名、加入「社會主義」,旨在強化北韓「正常社會主義國家」的形象。金正恩則在致函中表示,青年運動的性質和任務十分明確,青年組織也始終保持著其特有風格,改名後其將金日成、金正日主義化作為總體目標和革命任務的本質不變。

金正恩強調,全社會正在開展一場肅清反社會主義和非社會主義的掃蕩戰鬥,這是守護青年的純潔和未來,為他們創造美好社會主義家園的階級鬥爭與愛國鬥爭;應當敏銳捕捉青年們的異動和心理變化,徹底管控不良風氣可能滲透的領域,提前製定必要的防範對策,堅決守護青年的命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