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瑞莎近年來淡出演藝圈,積極培育台灣韻律體操選手,身為前烏克蘭韻律體操國手的她,去年更成立瑞星韻律體操隊,向外界募款千萬元,不過卻在社群平台遭到「挖角搶功」、「千萬募款款項流向不明」等指控。瑞莎昨(29日)在臉書發文反駁,並表示看到這些指控很心碎,「但不代表我要因為那些幾個亂寫的人放棄這麼多孩子們」,堅毅態度讓台北市議員苗博雅、前外交官劉仕傑、名模王心恬等人都紛紛留言打氣,桃園市長鄭文燦也特地澄清這是抹黑,對不實指控將尋求法律途徑解決。

有網友匿名在Dcard平台指控瑞莎四處挖角各校選手,且募款的千萬款項流向也不公開,更質疑桃園市補助款為何只落在瑞莎租借的武漢國中,其他基層教練卻無人問津。對此,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這完全是抹黑,瑞莎並沒有像桃園市府申請任何經費,且這款項是補助學校增修設備,每筆支出都有發票為證。

瑞莎也在臉書表示:「真的很不容易,很心碎,我也是有感受的人⋯⋯」她分享小時候練韻律體操的往事,當時她才三歲就加入韻律體操的訓練,其他人都是11歲以上。而小時候因為害羞,教練經常給予她鼓勵,但也因此引來其他人嫉妒,甚至騙她更衣室有很多她最害怕的老鼠。

瑞莎說,有一次其他姊姊們趁教練不在場時把她關進更衣室並關燈,讓她非常害怕,從此不願繼續和這些姊姊待在同一隊上,不過教練一直支持她,鼓勵她不要放棄。

瑞莎表示,剛來到台灣體操韻律圈時,自己也是一個新人,但看到很多很努力的孩子們,讓她在心裡許下願望,有一天一定要讓台灣韻律體操進軍奧運。不過瑞莎也認知到,舊的做法不會帶來,因此她開始努力,讓孩子能獲得最好的發展環境。

「但我發現我越努力有些人越恨我,網路上亂寫我的東西我都有看到,真的很心碎,但不代表我要因為那些幾個亂寫的人就放棄這麼多孩子們。」瑞莎也說,雖然很受傷很不容易,但自己還是會繼續努力加油。

不少網友紛紛湧入留言為瑞莎打氣,除了學生家長,包括台北市議員苗博雅、前外交官劉仕傑、名模王心恬、前賽車手林帛亨等人都留言力挺,感謝瑞莎對孩子的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