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機師染疫事件持續延燒,今日新增2例本土確診病例,供航空機組人員檢疫居住的諾富特華航桃園機場飯店亦緊急全棟淨空消毒。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自機師確診消息曝光以來,每天都膽戰心驚,對華航的防疫表現除了搖頭還是搖頭,台灣是一日生活圈,北部出狀況,南部也「挫咧等」,對於少數人造成的破口影響到全民,真的無法認同與接受。

黃偉哲今日下午出席志工活動,接受媒體訪問時針對機師染疫表示,雖然事件發生在北部,但南部也須提高警覺,更加謹慎對待並加強防疫力道,他強調,若桃園有任何需求,無論是人力或物力,台南市都會全力支援不遺餘力,畢竟大家同島一命,需要同心協力來抗疫。

黃偉哲說,台灣好不容易走出長榮紐西蘭機師的陰影,走出部桃的陰影,在大家喘口氣之際,卻發現華航的機師出了這個大包,真的非常遺憾,先前機師工會還要求放寬居家減疫的天數,希望能減少一些,但如今卻發生這樣的事情。

對於華航的表現跟機師們,黃偉哲無奈說道,除了搖頭之外還是搖頭,為什麼會讓這個疫情擴大成這樣,是華航的管理制度太鬆散嗎?他直言,大家對於自己的防疫這麼放任,結果不僅影響了自己,也影響到家人,甚至影響到親朋好友,讓人情何以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