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9)日早上,國民黨智庫舉行「新冠肺炎(COVID-19、武漢肺炎)疫苗發展的瓶頸及解決之道-華航機師連環爆與旅遊泡泡」座談會,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發言批評,民進黨無法解決疫苗問題,更豪言若是國民黨執政,疫苗問題早就解決了。對此,中國民運人士王丹反諷表示,連勝文實在謙虛,若是藍執政早已征服宇宙

連勝文今天於座談會中表示,若今天是國民黨執政,疫苗問題早就解決了,更指如果台灣現在有高效能疫苗,他一定馬上接種然後去夏威夷玩,並直呼自己實在太想出國。

連勝文認為,過序民進黨透過「媒體鷹犬」攻擊,如今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一切以科學數據,那麼當初為何抹紅他?此外,連勝文稱,國民黨智庫最早對疫苗以及疫苗護照等議題提出質疑,但民進黨沒在聽。

稍早王丹於臉書分享相關報導,並簡短評論連勝文說法,他寫道:「嘖嘖,真是太謙虛了。我覺得吧,若國民黨執政,早就征服宇宙了。」

在王丹貼文底下有網友留言笑稱:「他如果沒有逃避兵役,從二等兵當到今天應該升到二級上將了」、「若國民黨執政不是早就反攻大陸了?」另外也有網友說:「看來真的很想賣中國生理食鹽水」、「車輪黨先去打中國疫苗再來嘴吧,都是他們的毛啊」。

連勝文稱若是藍執政不會出現疫苗問題,對此,中國民運人士王丹認為,連勝文實在謙虛,若是國民黨執政早已征服宇宙。   圖:翻攝自「王丹網站」臉書粉絲專頁

對於連勝文說法,有網友留言笑稱:「他如果沒有逃避兵役,從二等兵當到今天應該升到二級上將了」、「若國民黨執政不是早就反攻大陸了?」   圖:翻攝自「王丹網站」臉書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