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刪Q總部」發起的基進黨籍立委陳柏惟罷免案,目前正進行第二階段連署, 由於陳柏惟也被列為「割萊委」目標之一,因此該罷免案背後被認為有國民黨撐腰,但在5月12日連署截止前,卻一度傳出連署進度不到2成。對此,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29日)淡定表示,現階段要達標是絕對沒有問題的。

江啟臣中午接受電台專訪,被問及有關陳柏惟罷免案狀況。江啟臣表示,罷免案就是尊重公民團體「刪Q總部」,但公民團體一旦有來找國民黨,不論是找地方黨部或找地方民代協助時,國民黨基於協助人民落實權益的部分,都會給予幫忙,因此現階段的連署上,要達標是沒有問題的。

就「刪Q」連署第二階段需達2萬9000份罷免連署的門檻傳出進度落後。江啟臣說,因為在連署當中會有不同的階段,有時候請各單位、各駐點幫忙連署時,本來就需要一點時間去回收連署書,現階段,他的了解是,現階段要達標是絕對沒有問題的。

至於江啟臣身為台中選區立委,儘管選區不同,但是否因罷免案感受到壓力?江啟臣強調,他們就是平常心看待,既然是人民選出來的,人民覺得對民代的表現有意見而發動罷免,包括能不能成案、能不能過關,都是由人民決定的。

節目主持人邱明玉也質疑,國民黨先前高呼反萊豬、罷萊委,如今都說由人民決定,是否有切割意味?江啟臣澄清,國民黨從來沒定義過,罷萊委跟反萊豬要綁在一起,他們一再講的,都是罷免這件事情要尊重公民團體、尊重人民的決定;而公投就是國民黨的政策,因此由他們領銜提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