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亞一名男子在去年4月駕駛保時捷跑車於墨爾本高速公路狂飆,涉嫌危險駕駛,事後被警察攔下開罰,未料在調查過程中,4名警察因站在緊急車道外遭到拖車撞擊而生命垂危,男子見狀並未立即叫救護車,反而在旁拍照、錄影並嘲諷員警,最後有員警因此死亡,事後男子被以違反公共道德起訴,澳大利亞法院在當地時間28日判處其10個月監禁。

根據「CNN」報導,42歲的普西(Richard Pusey)在2020年4月駕駛保時捷跑車於墨爾本高速公路危險飆車,2名警察見狀後攔下開罰,卻發現普西疑似吸食大麻與搖頭丸,不久後有2名警員也到場協助,但4名警察卻因在調查時站在緊急車道外,遭到行駛的拖車撞上。

普西見到警察們被撞而奄奄一息時竟幸災樂禍,不僅不立刻求救,反而拿出手機拍攝畫面,並嘲諷的笑說,「你死了!真是想不到,絕對想不到!」且他在逃離現場後,還特別拿出影像與別人分享,而後來普西因超速、吸毒等罪狀在家被捕,警察在搜索過程中意外發現手機的影片,最後普西被依違反公共道德罪被判刑。

法官指出,當事故發生後,有善心的目擊者特別留下來幫忙,並制止普西拍攝畫面,不過嫌犯並不以為然,就算其他人把毯子蓋在警察們身上,他仍持續拍攝動作,這讓法官不禁痛批,嫌犯的行為極其無情、殘忍和可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