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克里特島第二大城哈尼亞一間養老院在過去一年內共68人先後死亡,死者家屬懷疑死因不單純,要求檢調展開調查。克里特島警方調查後,發現曾曾有患有失智症的老人被要求簽署授權書,同意出售名下資產,而養老院還涉及虐待老人、不給予藥物等惡行,為的就是騙走他們的資產,特別是房地產。

據希臘媒體報導,這家養老院過去一年傳出68人死亡,死因幾乎都是「心臟衰竭」或「心臟病」,讓死者家屬起疑,檢調也對此展開調查,並且由法醫開棺相驗一名去年死亡的女性死因。

克里特島警方近期公布調查報告,指出該養老院除了遭指控虐待老人外,還涉嫌對老人使用精神藥物,來減少管理難度和護理人員數量,或者故意不給予服用必要的藥物,為的就是趁機騙走他們名下的財產

另外,警方也在調查中發現,一名患有失智症的老人曾在生前簽署一份授權書,授權出售自己名下房地產,該房產市價約17萬歐元,但最後卻僅以5萬歐元出售。這名老人的家屬還表示這棟被出售的房子裡有不少貴重物品,包括古董、珠寶等,讓警方質疑養老院背後有犯罪集團在操控,並且還有不少已故老人的財產都疑似透過這種授權方式被轉移或變賣。

報導指出,該養老院對這些指控表示驚訝和憤怒,並再次強調警方發布的調查報告無任何證據可以對他們提出指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