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首相強生當地時間26日否認曾說過「寧可讓成千上萬的屍體堆積如山」,也不願再下令封城這句話。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強生在2020年10月在首相官邸會議上,曾有過這樣的發言,消息刊出後,遭到英國網民痛罵強生「冷血」。

消息人士表示,當時強生說:「再也不要實施該死的封城了,就讓成千上萬的屍體堆積如山吧。」

英國英格蘭地區2020年3月實行第一次封城,直到6月才逐步解禁。2020年11月,再度開始實施為期一個月的第二輪封城。2021年1月變種病毒蔓延致疫情惡化,強生宣佈第三次封城。

由于第一次長時間封城對經濟帶來巨大打擊,《每日郵報》報導,強生曾經十分抗拒再度封城。

強生26日否認自己說出了這些言論,並補充稱,公眾希望政府「確保封鎖發揮作用,他們也做到了。」

但英國廣播公司 (BBC) 也報導,強生說過這番話。有知情人士向BBC透露,強生表示,他寧願看到「屍體堆積如山」,也不願讓國家再進入封鎖。

在野黨工党黨魁施凱爾表示,他對報導感到震驚。他說:「每個人都會深感關切,不只是那些在疫情中失去親人的家庭。」

英國新冠死亡人數已經超過12.7萬。新冠死者親屬要求對政府處理疫情的方式進行公開調查,強生2020年7月也承諾要進行「獨立調查」,但卻一拖再拖。

變種新冠肺炎病毒肆虐,倫敦及英格蘭東部曾大規模封城。   圖 : 翻攝自微信 / 牛彈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