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到過台北清真寺的華航印尼籍機師在澳洲確診新冠肺炎,台科大有65名外籍學生與該名機師參與同場活動,校方宣布全校即日起實施遠距教學一週。與台科大同屬台灣大學系統的台灣師範大學也證實校內有3位學生去過清真寺,而台灣大學則表示有12位學生去過,將針對這些學生採取線上授課至5月3日。

由於華航印尼籍40多歲貨機機師確診新冠肺炎,且另有2名接觸者確診,這3人在16日都曾到台北清真寺參加「主麻日」聚會。台科大表示,校內有65人也參與這一場宗教活動,主要為印尼、巴基斯坦籍學生,校方已要求其自主健康管理至4月30日。此外,為防堵疫情,台科大宣布5月3日前全校採取遠距授課,若有疑慮,可以彈性延至5月9日。

台大表示,去過清真寺的12人當天全程都有配戴口罩,目前均在自主健康管理,校方要求他們不得進入教室或系館,也不能參加校內外活動。而台大、台師大與台科大3校之間有跨校修課的制度,尤其台大和台科大兩校跨校修課學生多,人數有近千人,因此台大亦將針對跨校修課學生實施遠距教學。

台師大則透露,校內有3名外籍生去過清真寺,但目前還不清楚是否包含在跨校上課的學生中,不過這3名學生並非住宿生,已要求他們進行自主健康管理至4月30日,期間比照台科大採遠距離教學,至於跨校修課、與台科大互選課程的學生約有50人,亦實施遠距上課,其他學生則正常上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