藻礁議題近來頗受討論,政府為了聆聽意見,曾邀請14位環保人士在世界地球日當天與總統蔡英文會面,而珍愛藻礁公投領銜人潘忠政今(27)日接受黃暐瀚專訪時也自爆,「我過去是英粉,一路支持綠的!」他在會面後很確定蔡英文是「局外人」,被身邊的「暗黑勢力」給蒙蔽了。潘忠政同時也強調,決不接受三接外推一公里的方案。

「POP撞新聞」主持人黃暐瀚今天邀請潘忠政進行專訪,他在事後也在臉書上指出,422世界地球日那天,14位環保人士,進入總統府,與蔡總統見面。其中,提出「珍愛藻礁」公投的潘忠政,兩度發言,希望蔡總統能立刻下令「停建三接」,但總統沒有答應,潘忠政覺得,總統身邊有「暗黑勢力」,蒙蔽了蔡總統,所以潘很確定,總統是「局外人」。會談結束之前,潘忠政邀請蔡總統4月29日大潮日,重回舊地,再去看看藻礁。但總統沒有答應,只說要看看行程安排。

黃暐瀚透露,這讓他忍不住問了一句,「老師,您覺得您是英粉嗎」?潘忠政坦言「我過去是英粉,沒錯,我一路支持綠的,我還加入過建國黨,對台獨理念是很支持的」。

黃暐瀚認為,身為英粉,跟保護藻礁,其實沒有衝突。潘忠政當然可以繼續支持蔡總統,繼續相信蔡總統是「局外人」,然後同時努力推動828的公投。問題是,環保團體前腳離開總統府之後,立刻傳說有「黨政人士」轉述,政院將在本週推出「三接外推一公里」的替代方案,爭取環保團體的支持。

針對外傳政府打算提出「三接外推一公里」的替代方案,潘忠政直言,「外推一公里,對生態的破壞,只會更大。而且,公投的主文已經定了,沒辦法接受任何就地修改的替代方案,就是要把三接移開桃園觀塘區」。

2013年蔡英文特別承諾「藻礁永存」。   圖:翻攝自羅智強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