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人在換新房時,會將舊屋出租或是賣掉,不過在賣房前,一定要再三檢查,以免錯過家中的寶物。近日,就有一位屋主想出售舊屋,卻找不到爺爺留下裝滿現金的盒子,因此雇用「金屬偵探」威利幫忙尋找,最後在閣樓挖出盒子,沒想到裡頭的價值破百萬,也讓屋主相當驚訝。

美國有名YouTuber威利(Keith Willie)自稱「金屬偵探」,能幫雇主尋找各式失物,日前他接到一項任務,要找到屋主已故爺爺留下裝滿現金的盒子。他表示,屋主這幾年想出售該房產,卻一直聽說爺爺在屋裡藏寶,希望在賣房子前找到傳聞中的物件。

威利一開始完全找不到盒子,但這也讓他忍不住說「這是從業10年來最令我感到亢奮的發現」。威利也指出,雇主提供大部分的資料都是不正確的,因此會挖掘這些資料以外的訊息,例如微不足道、常被人忽視的小物件。

▲威利找到盒子後,發現裡頭有價值超過46,000美金(約合新台幣129萬元)的紙鈔。(圖/翻攝自《RediscoverLost》YouTube)

威利在閣樓待了約一個小時,終於挖出爺爺的寶藏,沒想到裡頭竟有「一疊現金和5000美金(約合新台幣13萬元)鈔票磚,總價值超過46000美金(約合新台幣129萬元)」,讓人看了相當驚訝。

不過他告訴雇主,「由於這些鈔票的年分為1930至1950年代,有些還是銀貨証券,因此它的價值會遠超過面額,賣給收藏家會得到更多錢」,他最後也提醒,若是屋主想賣掉房子,建議先請專業人士來家中檢查一下,以確保不會錯失獲得家中寶物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