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昨天波特蘭拓荒者輸給曼菲斯灰熊後,猶他爵士確定不需要打附加賽,他們也成為聯盟首支鎖定季後賽席位的球隊,確定至少能追平上一季在例行賽的成績。

2019-20賽季,爵士在西區排名第6,首輪在手握1:3領先的情況下,被丹佛金塊給逆轉淘汰。不過這一季他們找到了球隊的化學效應,目前戰績為44勝16敗,高居西區第一。

在以Donovan Mitchell和Rudy Gobert作為球隊核心的情況下,爵士上一季加入了許多好手,包括主控Mike Conley和Bojan Bogdanovic等好手,而在經過一個賽季的適應後,他們為爵士戰力帶來巨大提升,本季球隊曾經打出11連勝,主場則是26勝4敗。

在今天拓荒者敗給灰熊後,他們目前以32勝28敗排西區第7,距離爵士有12場勝差,再加上例行賽戰績處於劣勢,因此已經不可能超越後者,也確定鹽湖城提前拿下季後賽門票。

爵士隊自2006-07賽季之後就再也沒有打進過西區決賽,他們自1997-98賽季之後再也沒有打進過總冠軍賽,這一季他們有機會再創球隊榮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