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93屆奧斯卡金像獎(93rd Academy Awards)今(26)日登場,最佳女配角由韓國演員尹汝貞以《夢想之地》奪下,成為韓國電影史上第一位在奧斯卡中獲得個人獎項的演員。

尹汝貞今年73歲,在韓國影壇打拼超過50年,是從出道以來就獲獎不斷的國寶級演員,日前在得知入圍消息後,她不顧疫情馬上啟程至美國,如今真的成功奪獎,也格外讓人與有榮焉。尹汝貞也是第2位贏得奧斯卡小金人的亞洲演員,第一位是1985年以《殺戮戰場》(The Killing Fields)得到最佳男配角的吳漢。

事實上,韓流崛起連韓國電影都在國際間大放異彩,去年以奉俊昊導演的《寄生上流》在奧斯卡收下最佳影片、最佳國際影片、最佳原創劇本、最佳導演等4大獎,這次尹汝貞也接連斬獲英國影藝學院電影獎、美國演員工會獎(SAG)以及奧斯卡的最佳女配角,表現非常亮眼。

今年和尹汝貞一同角逐最佳女配角的還有《曼克》(Mank)的亞曼達塞佛瑞(Amanda Seyfried)、《父親》(The Father)的奧莉薇雅柯爾曼(Olivia Colman)、《絕望者之歌》(Hillbilly Elegy)的葛倫克蘿絲(Glenn Close),以及《芭樂特電影續集》(Borat Subsequent Moviefilm)的瑪麗亞巴卡洛娃(Maria Bakalov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