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威最新英雄電影《尚氣與十環傳奇》(Shang-Chi and the Legend of the Ten Rings)日前釋出首支預告,男主角華裔男星劉思慕的外型再度引起熱議,還因為他長得很像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年輕時候,被網友連番嘲諷,但他早在去年選角公布時,就已經笑看惡評,幽默回應:「嘿Siri...我很醜嗎?」

劉思慕是加拿大華裔,畢業於名校「西安大略大學」商學院會計系,也曾進入四大國際會計事務所工作。但為了一圓星夢,他甘願從平面模特兒做起,甚至被網友挖出過去當圖庫「示意圖」的模特兒照片,被放在會計學教材上,他也大方承認,「那天我賺了120塊美金(約3600台幣)」,引起話題。

事實上,漫威首部以亞洲英雄為主角的電影《尚氣與十環傳奇》一公布就獲得大量關注,一度傳出吳彥祖、彭于晏等男星都有意演出,選角公開卻是由十分眼生的劉思慕擔任主角,又因為他並非大眾印象中的帥哥模樣,讓許多網友產生質疑聲,對此,他當時就曾在推特寫下:「嘿Siri...我很醜嗎?」,幽默回應惡評。

劉思慕樂觀回應網友對他外型的攻擊。   圖:翻攝自推特

劉思慕(中)大方承認過去曾擔任圖庫模特兒,照片在會計學教材都能看到。   圖:翻攝自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