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單日破89萬例,疫情重災區印度就佔了全球的三分之一,印度疫情急速升溫,已連續四日單日確診數突破30萬例,單日確診和死亡人數更在25日雙雙破紀錄。就此,首都新德里市長今(25)日宣布延長封城措施1週,至5月3日解封。專家也根據數據指出,這波疫情尚未達到最高峰,15天後預計印度每天會有5千人 染疫身亡。

根據印度官方最新數據顯示,境內過去24小時新增34萬9691例確診、2767例死亡,同時創下新高。由於突然出現大量感染者,讓原本就相當緊繃的醫療體系雪上加霜,不僅缺乏病床、氧氣,就連救護車都忙不過來。

面對疫情嚴重爆發,印度各地醫療體系相繼崩潰,首都新德里自上週一(18)起已封城一週,但市長克里瓦爾(Arvind Kejriwal)今日宣布,將延續封城至5月3凌晨。克里瓦爾表示,由於新冠病毒仍在持續肆虐、沒有喘息空間,每個人都贊成延長該措施。

據《印度斯坦時報》,流行病學專家康特(Lalit Kant)認為此波疫情尚未達到高峰,透過觀察檢測率和陽性率關係,可判斷近幾日多數印度邦城的單日確診例將持續增加。

研究顯示,截至22日,印度在1週內日均檢測156萬例,是疫情爆發以來最高,且這個數字還在上升;但截至22日的過去一週,平均陽性率也從一個月前的4.2%上升到18.4%,共增加14.2個百分點。

 

 

印度首都新德里自上週一(18)起已封城一週,但市長克里瓦爾(Arvind Kejriwal)今日宣布,將延續封城至5月3凌晨。   圖:翻攝自Arvind Kejriwal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