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海軍1艘德製209型潛艦KRI Nanggala-402載有53名官兵,21日演習期間進行魚雷試射,卻在峇里島外海失聯。經搜尋,印尼軍方證實在峇里島附近海域尋獲殘骸,並測得該艦位處水深850公尺處,因艙內氧氣耗盡,53名船員恐已罹難。

印尼海軍服役44年的潛艦KRI Nanggala-402於21日失聯,印尼投入數百軍人搜索,美國、澳洲、印度、新馬等國也派出飛機、船艦協助深海搜尋作業。據悉,該艦屬德製209型電混合動力攻擊潛艦,印尼自1981年啟用,曾在2012年翻修、2018年完整保養,

印尼海軍參謀長尤多(Yudo Margono)24日表示,在峇里島海域尋獲潛艦殘骸,為失聯前最後通報的海域。救援人員發現魚雷矯直機零件、油瓶等物,合理判斷殘骸正來自失蹤的潛艦。

尤多的幕僚也指出,經探測,潛艦目前位處水深850公尺處,已然遠遠超過該艦所能承受的極限(500公尺);潛艦失去動力後,艙內僅剩約3日的氧氣量,預計24日清晨就已耗盡,53名船員恐已全數罹難,其中包括印尼潛艦艦隊指揮官哈利・蘇堤萬(Harry Setiawan )。

該型潛艦設計僅能搭載34人,目前暫不清楚演習時載有53人,潛艦失蹤原因亦未明朗,可能係電力系統故障,造成無法緊急上浮。另因在峇里島海域發現海面油污,合理判斷船身受到損害。

 

軍方在記者會上指出,經探測,潛艦目前位處水深850公尺處,已然遠遠超過該艦所能承受的極限;潛艦失去動力後,預計24日清晨就已耗盡艙內氧氣量,53名船員恐已全數罹難。   圖:翻攝自印尼海軍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