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小甜甜張可昀)今年1月宣布和小5歲的另一半閃婚,目前懷孕將滿7個月的她,今(23)日在臉書發文宣布,昨日應該是產前最後一次錄影工作,轉眼間再2個多月就要卸貨了,只想把所有重心精神放在這最後期的孕程,但也承認會擔心不工作會影響收入,但她用1個關鍵的想法讓自己轉換心態。

36歲的小甜甜在臉書上坦言一直在思考就是要工作到什麼時候?提到「身體想休息,但同時擔心如果沒有繼續工作影響收入怎麼辦?畢竟未來養小孩就是一筆開銷」。對此,她覺得轉換心態很重要,養育小孩有很多方式,金錢並不是全部,認為「什麼事都取決於妳用什麼方式」,反倒覺得應該好好觀察和聆聽自己身體的狀況感受「該好好休息就休息,這對寶寶、媽媽都是最好的」。

在最後小甜甜也說到「沒有任何人有立場教你做媽媽,只有你可以變成你自己最理想的媽媽」,面對各種身體變化,身旁的家人、朋友或是另一半都不要過度干涉新手媽媽,多點支持和鼓勵,這時候正能量跟換位思考很重要。

今日她在臉書發文宣布,昨日應該是產前最後一次錄影工作。   圖:翻攝自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