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近期成為投資市場上相當火熱的產品,雖然這週正經歷大幅度的震盪,價格一度逼近65,000萬美元,又馬上下殺至5萬美元左右,但是和一年前相比已經飆升6倍多。根據理財集團的研究調查顯示,年輕的英國投資者比起股票,更偏好購買加密貨幣

美國嘉信理財集團(Charles Schwab)進行的網路調查共有1千多人參與,結果發現1837歲的年輕投資者當中,有51%擁有或曾經做過加密貨幣交易,相較之下,只有25%的投資者會購買股票。

調查還發現年齡層的不同也會影響投資者選擇的產品,尤其中年以上的投資者較不熱衷於比特幣,55歲以上的投資者只有8%會做比特幣相關的買賣。

此外,平均每10位年輕投資者中,有高達7人不確定如何建立防止損失的保護措施。嘉信理財在調查報告中指出,隨著更多年輕人購買投機型產品,這些投資者必須小心加密貨幣市場下跌時,已經分配好不同的投資組合,做好分散風險。

嘉信理財的英國常務董事弗林(Richard Flynn)表示,加密貨幣交易在這個月非常搶手,不過他提醒這類產品偏向投機性資產,儘管預期收益非常誘人,但是價格也容易受到供需變化影響,不見得能夠代表加密貨幣真正的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