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盼到下雨了!桃園以南地區水情告急,在昨日午後陸續出現降雨的情形,而中央氣象局表示,未來一週台灣上空水氣仍相當多,同時也公布今(23)日起4天全台雨區分布,並提醒今日東半部及午後中南部山區都可能出現較大雨勢,民眾要多加留意。

氣象局表示,今明兩天因為偏東風影響,大氣環境依舊偏濕,東半部及大台北山區有局部陣雨,北部其他地區也有零星降雨,由於午後對流旺盛,西半部可能會出現短暫陣雨。要特別注意的是,東半部及中南部山區可能會有較大雨勢。

氣溫方面,今日北部及東半部高溫27、28度,中南部高溫30至32度,近山區或河谷局部地區溫度可能會更高約33、34度,整體感受溫暖偏熱,各地早晚低溫約20至24度。

至於大家期待的華南水氣,氣象局表示,將在週日至下週一影響台灣,以目前預報來看,降雨以北部、東半部及中南部山區為主,其他地區也會有零星降雨,不過中南部雨量仍舊不樂觀,想要讓水庫解渴還有一段距離。

氣象局公布今日起4天的全台雨區。   圖:中央氣象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