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日前拍板定案,預計2年後將福島核電廠的廢水排入太平洋,引起周邊國家強烈不滿,我國朝野均對此舉表達反對立場。另一邊,中國官媒近日發表一篇評論,點名批評瑞典環保少女童貝里(Greta Thunberg)雙重標準,因其只在推特轉發一則相關新聞,未如過往高調發聲,「無論再怎麼包裝,無論再怎麼掩飾,事情終究會露出它本來的面目。」

中共鷹派喉舌環球時報20日一篇以「跌落神壇的『環保少女』,請收起你的『雙重標準』」為題評論,作者「賈莊」指出,對於日本政府日前定案將福島核電廠的廢水排入太平洋一事,平常「火力十足」的環保少女童貝里,卻僅在推特轉發一則新聞,並「不著重」批評,他認為童貝里「由此跌落神壇」。

該文提到,童貝里過去要求各國零碳排,但遇到日本就「網開一面」,該文稱:「『環保少女』卑劣作為背後,是美國等西方發達國家在環保方面的『雙重標準』。」並強調,美國等西方國家操作環保議題,欲當「環保祖師爺」來壓制其他國家發展,「註定會被扔進歷史的垃圾堆」。

最後,環時的文章開始說起一些「摘掉有色眼鏡」、「攜手共築生態文明」等笑話,並再次嚴正要求西方白人停止雙重標準的作為。

此前,童貝里19日在世界衛生組織(WHO)記者會上宣布,將以基金會名義捐贈10萬歐元(約新台幣340萬元),支持武漢肺炎(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疫苗在全球取得機制(COVAX)運作,確保疫苗公平分配。

中國官媒環球時報20日一篇以「跌落神壇的『環保少女』,請收起你的『雙重標準』」為題評論環保少女童貝里 (Greta Thunberg)。   圖:翻攝自環球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