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改善社群媒體上充斥仇恨言論網路霸凌和言語騷擾的問題,Instagram今(21)天宣布在設定中增加「隱藏文字」的功能,可協助自動過濾掉私訊中用戶不想看到的詞語或是表情符號。

Instagram與反霸凌以及反歧視組織合作整理出一系列帶有惡意的詞語,用戶也可以自己再手動加入其他不想看到的表情符號或用語。當「隱藏文字」的功能開啟後,系統就會自動掃描訊息中所有相關的詞語和符號,甚至連故意寫錯的訊息也不放過,並且將框列起來的訊息整理到另一個封存資料夾當中。

隱藏文字的功能預計在接下來幾週陸續於不同國家釋出,不過目前僅限Instagram使用,並不包含臉書的MessengerWhatsApp。臉書發言人對此表示,其他通訊軟體可能會在年底以前引進這個功能。

除了自動過濾文字以外,Instagram也公布另一個新工具,協助用戶自動封鎖騷擾者所註冊的新帳號。如果用戶不停地接收到來自同一人私訊騷擾,即使該用戶被封鎖後另外辦新的帳號,Instagram也可以偵測出他們是同一人,並且自動為用戶封鎖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