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供應商廣達電腦遭到網路攻擊,使得蘋果尚未公佈的新產品設計圖被竊取甚至流出。駭客要求蘋果和廣達限期內用5千萬美元「買回」這些資料,否則將全部公布在網路上,並威脅這段時間每天會持續釋出新的公司文件。

根據《彭博社》在暗網上XSS論壇看到的內容,勒索軟體組織REvil420日宣布成功入侵到廣達電腦的內部系統,聲稱已竊取並加密「所有當地網絡數據」,要求廣達在4月27日前交出5千萬美元購買加密鑰匙,否則就把所有資料公佈出去。

廣達在拒絕妥協以後,駭客便轉向勒索蘋果,要求在51日以前交出同樣的贖金,在此之前,駭客團體將每天公布新的公司資料。蘋果春季發表會結束以後,REvil已經陸續釋出約15張蘋果新產品的設計圖,最新甚至有3月底才完成的Macbook設計圖,圖中可看出各式零件序號以及大小等細節。

廣達隨後證實被駭的消息,發表聲明指出,已立即通知資安部門和外部IT專家回應這次的網路攻擊,並且在第一時間啟動資安防禦機制,同時也向執法單位以及數據監管機構通報所有異常狀況,目前只有少數伺服器遭受波及,並不影響公司營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