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第2號颱風舒力基」目前逐漸往北移動,氣象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指出,因為颱風外圍水氣移入台灣陸地,迎風面的東半部、基隆、恆春都會出現降雨。而中央氣象局也提醒,全台沿海都要留意長浪,特別是東半部及離島地區,浪高可能超過1層樓。

氣象局預報員劉沛滕表示,舒力基颱風今日下午2點時,仍位於鵝鑾鼻東南方620公里處,以每小時7公里速度,向北進行,目前強度為中颱,但持續緩慢減弱中,預計明日白天離台灣最近,不過仍距離陸地有500公里遠。

「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也指出,因為颱風外圍水氣移入台灣陸地,宜蘭至台東、基隆、恆春都會有下雨機會,週五(23日)之前天氣較不穩定,而西半部則較不受颱風水氣影響,仍就是晴朗穩定。

在氣溫方面,預報員劉沛滕表示,明(22)日西半部地區仍溫暖偏熱,高溫都可以來到30度以上,中南部上看32至33度,近山區更可能達35度,而這樣高溫的天氣,也有利午後對流發展,山區可望有零星陣雨。東部地區因雲量較多,加上有降雨情形,高溫約27至28度。

預報員劉沛滕也提醒,因為颱風靠近,全台沿岸地區最近1週,都要特別留意長浪,尤其是東半部、蘭嶼、綠島、屏東一帶,浪高可能達3至6米,超過1層樓的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