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串流平台Netflix公佈今年第一季財報,新增訂閱數為398萬,遠低於外界預期,導致股價大跌。公司評估,可能是受到疫情影響,影視娛樂產業的製作時程都被迫往後推遲而無法如期產出新電視劇或電影所導致。

Netflix今年1月到3月的新增訂閱數為398萬,遠低於金融顧問公司路孚特(Refinitiv)所預估的625萬。另外,Netflix預測下一季會新增1百萬名訂閱戶,同樣低於分析師預期的480萬。消息一出,使得Netflix股價大跌11%

Netflix在股東信中表示,疫情使得許多影視製作在2020年遭到延遲,許多知名的影集或是電影都無法如期推出,影響到新增訂閱數下滑,不過隨著知名原創影集如《安眠書店》、《紙房子》等預計在下半年陸續釋出,新增訂閱數將有望加速成長。

除了受到疫情的挑戰以外,Netflix還面臨Disney HBO MaxApple TV 等對手競爭串流市場,但是Netflix認為,這不是公司成長出現變動的主要因素,因為全球各地的預測都被高估。

Netflix指出,公司的內容製作業務已經陸續恢復正常,與此同時,Netflix也將加強防範用戶共用帳戶密碼,這段時間會進行各種測試,找出解決辦法以減少公司的收入損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