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20)日漫威最新英雄電影《尚氣與十環傳奇》(Shang-Chi and the Legend of the Ten Rings)釋出首支預告,雖然超帥反派梁朝偉掀起影迷討論,但飾演男主角「尚氣」的華裔男星劉思慕卻被批評外型不夠突出,PTT鄉民還發現他撞臉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笑到不行直呼:「這上映會辱華吧」!

《尚氣與十環傳奇》是漫威首部以華人英雄為主角的電影,片中演員也幾乎都以亞裔、華裔來選角,不只亞洲影迷,連著迷於東方武術的老外都十分期待。但預告一出,擔綱男一要角的32歲華裔男星劉思慕(Simu Liu),卻被台灣網友認為外型不夠突出:「美國人眼中的亞洲人是不是都長這樣?」、「這是路人吧」、「梁朝偉演主角不好嗎」。

甚至有網友發現,劉思慕和習近平年輕時期實在太像,特別在PTT發文討論「是故意挑習近平當《尚氣》男主角嗎?」,甚至還直接將習近平的照片P上電影海報,狠嘲:「顏色對了才有票房」、「中國人要高潮了」、「這上映應該會被對面說辱華吧」、「還是改名叫《少年維尼傳》」。

網友搞怪P圖。   圖:翻攝自P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