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日前以台南鳳梨乾成功擄獲前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的芳心,我駐美代表蕭美琴再度以美食外交出擊,她與新竹市長林智堅在昨(19)日合作推出美食影片,向大家介紹新竹在地佳餚―炒米粉。為了呈現新竹米粉「原汁原味」,林智堅近期特別空運2箱米粉至駐美代表處,蕭美琴也在影片中親自「開箱」,希望抓住美國人的胃。

蓬佩奧11日在推特(Twitter)上貼出生活照,照片中的他一邊下棋一邊大啖的台灣鳳梨乾,並透過推文寫道「身為自由擁護者,享用些台灣鳳梨乾,將軍(checkmate)。」而他手中的鳳梨乾就是蕭美琴送的。

蕭美琴上任以來積極推動美食外交,用台灣美食與美國政界人士交朋友。駐美代表處昨(19)日推出「台灣好食在第3集:新竹炒米粉」影片,蕭美琴隔空合體林智堅,向美國朋友介紹新竹道地美食,再由專業廚師示範如何在家中炒出一盤正宗新竹炒米粉。

林智堅在影片中驕傲表示,講到米粉一定會想到新竹,新竹米粉是用在地在來米,經過2萬8800秒日曬,加上「風城」新竹獨特的九降風洗禮而製成。不過,一盤新竹炒米粉要好吃,肉燥不能少,林智堅強調,如果米粉是身體,肉燥就是他的靈魂。

除了特色美食外,由於近期獲邀出席白宮半導體峰會的台灣積體電路製造公司(TSMC)總部就在新竹,蕭美琴也推出另一支影片,向美國民眾介紹身為全球科技重鎮的新竹。

蕭美琴指出,新竹是科技重地,在台美關係中扮演重要角色,這些科技公司在台美製造業供應鏈中佔有關鍵地位。此外,新竹是台灣第一座科學園區的所在地,許多在科學及技術領域表現亮眼的重要大學亦座落於此,為台灣培養許多頂尖人才。

新竹市長林智堅。 圖:林朝億/攝(資料照片)

駐美處代表蕭美琴再度以美食外交出擊,攜手林智堅向美國介紹新竹炒米粉。   圖:擷取自蕭美琴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