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舉重女神郭婞淳19日在亞洲舉重錦標賽女子59公斤級,以抓舉110公斤、挺舉137公斤,總和247公斤,一舉奪下3金,且抓舉、總和雙破世界紀錄,順利搶下奧運門票,且有機會在東奧奪金;蔡英文總統和行政院長蘇貞昌都發文慶賀,蘇貞昌直呼,實在世界厲害!

郭婞淳在抓舉方面,第1次輕鬆舉起105公斤,第2次以107公斤刷新全國紀錄、追平世界紀錄,第3次直接上調至110公斤,成功打破北韓名將崔孝辛(Choe Hyo-sim)原先保有的世界紀錄。

在挺舉部分,郭婞淳開把重量133公斤,第1次挑戰失敗,第2次順利舉起,第3次挑戰137公斤成功,在挺舉、總和再收下金牌,以總和247公斤,打破她2019年所保有的246公斤世界紀錄。加上先前締造的挺舉紀錄,郭婞淳已在女子59公斤級項目包辦3項世界紀錄,締造了「郭婞淳障礙」。

蔡英文在臉書發文恭喜郭婞淳,再創舉重世界紀錄,她說,舉重好手郭婞淳一舉贏得三面金牌,其中抓舉、總和兩項成績,更刷新了世界紀錄,目前,女子59公斤級舉重的抓舉、挺舉、總和三項成績,世界紀錄保持人都是郭婞淳,「我要恭喜婞淳」,經過苦練,達成了史無前例的成就,舉重亞錦賽的賽程還在進行中,也請大家繼續為出賽的國手們加油。

蘇貞昌也發文恭賀郭婞淳,成功搶下奧運門票,實在世界厲害!「我們的國家隊,無論在防疫、經濟,或者是競技的賽場上,在不同崗位、用不同方式,讓世界看到台灣的勇敢、認真與力量」。他也感謝隨隊的教練與隊職員,強調政府會持續支持國家隊、照顧好每一位選手,讓台灣子弟在奧運賽場上全力拚戰,讓全體國人同享榮耀。

曾打破郭婞淳世界紀錄的北韓名將崔孝辛(Choe Hyo-sim),因北韓不參加東奧,因此這次未參賽;另,曾在里約奧運打敗郭婞淳的女子58公斤級金牌蘇拉特(Sukanya Srisurat),因泰國舉重隊多次爆發違反禁藥規定,被禁賽3年無法挑戰奧運,郭婞淳少了兩大勁敵,只要正常發揮,奧運金牌將是囊中物。

 

來自台東阿美族的郭婞淳順利搶下東京奧運門票,有望奪下奧運金牌。   圖:翻攝自蘇貞昌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