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曲歌后詹雅雯上個月驚傳罹患帕金森氏症,左腦已經中度萎縮,不少粉絲得知消息都湧入粉絲團留言幫他加油打氣。不過詹雅雯在昨(18)日也被捕捉到現身白沙屯媽祖的徒步進香活動。照片中可以看見她虔誠地向媽祖祈禱,消瘦的身形讓人看了相當不捨。照片被PO在網上吸引上萬網友按讚,紛紛留言為詹雅雯祈福「媽祖保佑她身體健康」。

54歲金曲歌后詹雅雯罹帕金森氏症,左腦中度萎縮,2個月內瘦8公斤,2天前剛出院,她今是罹患帕金森氏症後首度現身,到三立錄製《超級紅人榜》,身形和過往相較消瘦許多,但氣色還不錯。醫師叮囑不能做太費力的事情,但鼓勵多做些開心的事,也侃侃而談生病後的心情以及病況。錄影前,她的助理寸步不離,一直跟隨在側照料,上場前詹雅雯吞了一顆藥才走到評審台,後來和于美人一起直播,她還要粉絲別擔心她的病情,樂觀面對生活,相當敬業。

詹雅雯也有感而發表示每個人都會生病,一定都有大大小小的病痛,但不管怎麼樣只要以正向的心態面對,對於自己的病況,她樂觀說道:「雅雯生病是很小的事情,請大家不要擔心,我們要正向關懷眾生,還有很多人需要關懷。」此外她也提及:「以前都沒有這種感覺,沒有生病的時候,沒有意識到很幸福這件事。」生病後反而才了解到每個當下都是幸福的,雖然身體上有病痛,但卻不會覺得「很苦」。她在談話過程笑容滿面,面對鏡頭精神看起來很好,雖然礙於體力問題,所以沒有上台唱歌,但心情調適得很好。

詹雅雯目前台北、台中兩地來回看醫生,對於病情樂觀看待。   圖:葛瑞特音樂/提供

詹雅雯出院後到三立錄製《超級紅人榜》,身形和過往相較消瘦許多,但氣色還不錯。   圖:翻攝自詹雅雯F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