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傳駐美代表處政治組長趙怡翔今年6月上旬準備請辭回台,參加2022年民進黨台北市議員選舉。對此,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吳怡農今(17日)表示,這是好消息。而民進黨立委羅致政則表示,民進黨重要的外交人才,如果願意投入選舉,黨內也樂見。

據了解,趙怡翔近日已經向駐美代表蕭美琴請辭,等美國的事情處理完畢,就會回台規劃參選台北市議員。聽到這個消息,吳怡農表示,最優秀的人選給台北市民來檢視與選擇,他認為,這是一項好消息。面對外界點名參選2022年台北市長,吳怡農也說:「我現在的責任是台北市黨部主委,最重要的工作是在明年初選期間,啟動公平公正的初選程序」。

趙怡翔過去曾任英文記者,並且擁有加拿大國籍,現在已經申請放棄,並且因為認同自己是台灣人,所以自願回台服兵役,在2016年蔡英文總統當選當晚,因擔任國際記者會的口譯工作,被網友封為「口譯哥」。

駐美代表處政治組長趙怡翔。   圖:翻攝自趙怡翔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