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印第安納州聯邦快遞公司(FedEx)15日深夜發生大規模槍擊案,造成8人死亡,槍械管制問題再次浮上檯面。美國總統拜登16日下令降半旗哀悼,並表示在美國,槍枝暴力「已成流行病」,必須對此採取行動,敦促司法部門與國會儘速槍枝管制法案。

美國槍枝氾濫問題嚴峻,拜登日前才祭出新措施打擊槍枝暴力,未料再度發生憾事。印第安納州首府印第安納波利斯市的FedEx大樓,15日發生大規模槍擊事件,一名槍手持槍掃射,造成8人死亡,兇手也在犯案後飲彈自盡。

綜合外媒報導,拜登16日譴責這起槍擊案,也再次下令降半旗,向逝者致哀。他表示,這種槍枝暴力造成的悲劇在美國「太過正常」,每天都在發生,槍枝暴力已成為流行病,「但我們不應該,我們必須採取行動。」

拜登也敦促國會聽取美國人民的呼籲,對槍枝暴力的預防進行立法,包括對擁有槍械的人士進行背景調查、禁止戰爭武器等。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也譴責槍枝暴力,她表示,美國因為槍枝暴力,一些家庭正在為失去家人感到悲傷,「毫無疑問地,這些暴力行為必須結束。」

Vox Media綜合各項統計數據,指出美國的槍械兇殺案數量相當於加拿大的6倍、德國的近16倍,且美國人口佔世界人口比例不到5%,卻私人槍枝卻達世界總數的45%,且平均每天大約都有一次大規模槍擊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