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縣大林鎮知名的聖賢宮關聖帝君廟,自從民國98年從溪口鄉遷移到大林鎮後已有13年。適逢全台缺水嚴重,關聖帝君今(17)日返回老家溪口舉行祈雨典禮,包括縣長翁章梁等人著漢服;寺廟幹部則穿著長袍馬掛,祈求上天及時降下甘霖,以解全台水患之苦。 

大林鎮聖賢宮返回老家溪口鄉,今天清早六點舞獅揭開序幕,太子爺等各個陣頭十分熱鬧。隨後由縣議員吳思蓉、陳信文、消防局長呂清海、宮主蔡麗輝等點燃起馬炮,揭連三聲巨響,春輝產業負責人呂武錦等扶轎,巡禮隊伍出發。 

五百多位來自全台關聖帝君的各地善男信女,徒步向溪口鄉前進,沿途不斷有民眾燃放鞭炮。關聖帝君的第一站是溪口鄉北極殿,受到廟方熱烈歡迎,四周民眾圍觀。 

隨後,關聖帝君抵達位在溪民路的蔡姓老家,聖賢宮關聖帝君在民國78年恭奉於溪口鄉,20年後移駕到大林鎮,今天返回老家巡禮。聖賢宮管理人徐双惠表示,這凸顯關公和人一樣,都具有豐富情感。 

有鑑於全台缺水嚴重,廟方在關聖帝君老家進行祈雨儀式,包括縣長翁章梁在內,每位貴賓都著漢服,廟裡的幹部個個身穿長袍馬掛,帶領著五百多信眾,向上天祈雨,盼望讓台灣能夠早日脫離缺水之苦。 

之後帝君回程起駕,前往大林鎮安霞宮,短暫駐駕半個小時後,隨即起駕回程,於晚間六點香擔首先入廟,一個小時後關聖帝君入廟,完成返回老家巡禮之旅及祈雨典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