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網隊LaMarcus Aldridge(艾崔吉)突然宣佈退役,因為心律不整問題放棄籃球生涯,讓不少球迷都十分震驚,而他過去曾幫助馬刺多次打進季後賽,加上他為人所知的招牌背框低位單打,後仰投籃,都讓球迷難以忘懷。

身為傳統禁區球員,Aldridge的單打實力就像看過去80-90年代球員打球那樣輕鬆寫意,他的中距離把握程度高,儘管他的籃球生涯多次因傷所苦,但他的確擁有穩固禁區的功能。

Aldridge在拓荒者效力了9個賽季,打了648場例行賽,每場平均上場35.5分鐘得到19.4分、8.4個籃板、1.9次助攻,期間4次入選全明星。

而他的心律不整問題,跟他當初一出生即宣告死亡有關,當時醫護人員也用電擊器將他救活,但是心律不整,一直困擾著他。

Aldridge在推特上寫下:「今天,我用沈重的心情寫下這封信 上一場比賽,我一邊面對心律不整的問題,一面在場上比賽。 賽後,心臟節奏更加的惡化,使我深深的感到不安。 隔天早上,我告知了團隊這個狀況,我很感謝他們馬上就帶我到醫院進行檢查。 儘管我現在好多了,但那晚心臟給我的感受,仍是我這輩子經歷過最恐怖的體驗。 因此,我做出了從NBA退休這個艱難的決定。 整整15年,我總是以籃球為最優先, 現在是時候,把自己的健康與家庭擺到第一順位了。

我對這趟旅程的一切都感到感恩:那些最棒的回憶,我人生的高低起伏;那些我所結下,會永遠陪伴我的友誼。 感謝波特蘭選擇了一名來自德州的瘦皮猴,並給予他機會。 這座城市帶給了我許多難忘的回憶,會永遠留在我的心中。 感謝馬刺讓我加入這個家庭,讓我度過了快樂的5年時光。

最後,我要感謝布魯克林 你們想要我做我自己,在比賽變化如此快速的現在,我很高興你們需要我,並要我做我做自己。 我很遺憾不能繼續效力,但我真的很享受成為這支特別團隊的一員。 你永遠不知道何時,什麼事情會到來,所以確保你享受每一天。 我可以發自內心的說,我做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