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近日正式決定要將福島核廢水排進海裡,引起鄰近各國高度關注。中國男團「R1SE」成員任豪也在個人微博上發表意見,表示中國應該幫日本一把,「用更大的罩子使其封閉」,此番言論傳到日本當地遭酸他根本「頭腦簡單四肢發達」,讓中國網友氣炸怒批:「把祖國的臉都丟光了」。

任豪從選秀節目《創造營2019》出道,目前是偶像男團R1SE成員之一,他14日在微博寫下:「對於日本福島核電站,如果我們用更大的罩子使其封閉,封閉該地區為核廢水處理場;如果我們祖國願意去幫他一把,全世界人就能明白什麼是中國力量和中國製造的能力。」甚至還詳細附上自己畫的圖片解說,認為「戰爭永遠不能忘,但這顆蔚藍星球是我們共同的家」。

此言論一出馬上被微博網友批評,認為他「想法太簡單了」、「這是什麼迷惑發言」,隨後該貼文也馬上被刪除,但任豪非常硬氣,直接再度發文表示:「微博不是本人意願刪除。如果你的冷嘲熱諷能喚起大家的重視,一起呼籲保護這顆地球海洋不被破壞,那我覺得罵罵我也還挺開心的。我不是科學家,我只是和你一樣生活在這顆星球的灰塵,謝謝你能看到。」

不料,任豪的這番「罩子見解」在日本討論度相當高,被當地網友狠狠嘲笑:「怎麼會有這種想法,太震驚了」、「簡單的想法,愚蠢至極」、「頭腦簡單四肢發單」;這些評論傳回中國,網友完全無法接受:「丟臉丟到國外去」、「當偶像也還是多讀點書吧」、「他自己不想找個地洞鑽嗎」、「無語了」,登上微博熱搜榜。

目前任豪已經將前面兩篇文章都刪除,換上了官方道歉文,表示對於近期自己在社交網路的不當發言,感到最深的歉意,「我深刻認識到了自己的無知,也切深感受到了身上承擔的社會責任,今後我會好好學習、努力工作,做一個合格的文藝工作者。再次向大家誠懇道歉,我錯了!」但大批網友完全不買單,近20萬則留言湧入狂轟:「這也應該不是你本人意願寫的吧」。

任豪發文。   圖:翻攝自微博

任豪發文。   圖:翻攝自微博

任豪發文。   圖:翻攝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