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財政委員會15日將攸關「國務機要費除罪化」的「會計法」第99條之1條文修正草案,雖財委會召委、民進黨立委郭國文強調與扁案無關。但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今(13日)直指, 大家都知道,就是為了前總統陳水扁的除罪化,他們沒有辦法接受。

就郭國文昨已發出15日的立法院財政委員會議程,將「會計法」修法排入審查,但該案觸及「國務機要費除罪化」,已引起藍營立委一陣反彈。郭國文主張,排審此案單純是從制度面出發,著眼於制度缺漏修補和法律公平性。

但賴士葆表示,立法院的立法或修法,最忌諱的就是個案式的修法,任何可以制度性的修法,就不要用個案式的修法。郭國文排這個法很清楚,大家都知道,就是為了前總統陳水扁的除罪化,國務機要費除罪化就是陳水扁除罪化。

賴士葆還說,現在陳水扁早就在趴趴走,跟放出來已經沒什麼兩樣,真的要讓陳水扁出來,就用司法不公趕快結束、總統蔡英文直接特赦或蔡英文來個全國大赦,這都可以做得到,蔡英文早就可以處理,但民進黨不處理,然後丟給立法院,這算哪門子?國民黨團沒有辦法接受,國民黨團絕對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