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 LEAGUE 例行賽收官戰,富邦勇士以117:101擊敗桃園領航猿,19勝5負榜首坐收,直接晉級5月7日總冠軍賽,總教練許晉哲坦言生涯沒遇過這麼長的備戰期,這段時間將以隊內對抗賽為主,此外24日和UBA冠軍政大友誼賽。
勇士本季勝率高達79%,也是4隊中唯一破5成,領航猿和台新夢想家皆以10勝14負收尾,兩隊將於23日開始進行季後挑戰賽,先拿到3勝者晉級總冠軍賽,和勇士爭冠。
許晉哲表示,自己也在摸索如何備,「就像大家所說的,我們也沒碰過這麼長時間。」所以安排和季後挑戰賽日期相近,看看對手表現,來調整自身,所以和政大相約24日進行友誼賽。
不過許晉哲表示,希望以隊內對抗賽為主,「其實我是希望隊內自己的對抗賽,自己球員不會讓自己人受傷,大學球員有的是拚勁,有時候不知道拿捏,只想要表現,反而會有些狀況發生。」
許晉哲也談到球隊近況,「我剛一直強調,這幾場要壓低分數做得並不是很好,希望在防守更有共識,最希望這段時間能讓傷兵回來。」像是周桂羽、郭少傑和洋將塞瑟夫,還虧了一下身旁的賴廷恩,手指受傷反而更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