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飛機製造商波音公司(Boeing Co.)當地時間昨 (9) 日緊急表示,由於波音737 MAX飛機的電力系統有潛在問題,因此建議營運該型號飛機的16家航空公司暫時停飛,估計全球約有90架受到影響。

波音表示,可能的問題需要經過「驗證解決,以證明電路系統的一個零件有足夠的接地迴路」。電路系統必須接地,才能避免超載導致嚴重故障。

根據路透社報導,主管機關表示,新的問題與備用電力控制系統內部的接地有關。聽取簡報的消息人士說,全球約有90架飛機受到影響。

此次事件也影響波音股價,今天下挫1.0%,每股收252.36美元。

投資網站Briefing.com表示,波音大客戶西南航空公司(Southwest Airlines)預期受到的衝擊不大,這個消息令人鼓舞,「但再度打擊顧客與投資人對波音的信心」。

波音737 MAX客機在2018年曾發生兩起嚴重空難,造成300多人死傷,遭停飛近2年,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當時調查後發現,波音隱瞞兩名飛行員於2016年對737 MAX飛行控制系統有疑慮的訊息,如今復飛後電力系統又出包,讓外界再度對737 MAX的安全感到憂心。

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發言人表示,波音是在昨晚向FAA通知這個問題,「FAA正在與航空業者和波音聯繫,將確保問題獲得解決。乘客應該詢問航空公司關於航班取消或延誤確切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