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8季SBL超級籃球聯賽高雄賽程首週第二天持續於鳳山體育館舉行,地主高雄九太第二戰面對下半季戰績大幅進步的璞園建築,今(10)日,這場比賽九太面臨璞園頑強挑戰,讀秒階段雙方你來我往,九太最後一波進攻未果,以76:78惜敗。
九太首先面對體能上的考驗,昨晚壓軸登場,今天首場出賽,上半場的確可以看得出來九太的球員速度稍稍下降,璞園這邊則是靠著較為年輕的陣容以及快速球風,讓九太吃足苦頭,上半場結束九太以8分暫時落後。
下半場經過調整,九太開始急起直追,由洋將JC戰象(Jordan Caroline)領軍,搭配本土球員蘇奕晉、余純安及吳曉謹,有裡有外的進攻縮小比數,而璞園洋將喬丹(Jordan Tolbert)開始發揮單打能力,單節強勢進攻禁區拿下8分,防守上也有效嚇阻九太的攻勢,幫助璞園在進入決勝節前保有6分的領先。
進入決勝節,九太整體外線命中率復甦,靠著蘇奕晉以及林任鴻頻頻在外線開火,要回領先優勢,關鍵時刻雙方都僅有一球的差距,最後兩分鐘,九太先是靠著下半場手感火燙的林任鴻以本場比賽第3顆三分球追平比數,璞園靠著喬丹跟施顏宗再度取得三分領先,高雄子弟余純安讀秒階段跳了出來,關鍵三分球追平比數,最後讀秒階段九太雖然落後兩分但握有球權,無奈JC戰象三次補籃都奪框而出,最後讓璞園帶走勝利。
雖然短時間出賽,但九太洋將JC戰象依然全場拿下27分13籃板,蘇奕晉延續近期好表現,連續四場比賽得分破雙位數,拿下17分5籃板;但今天團隊三分命中率僅2成21是輸球關鍵;璞園方面今天洋將喬丹大殺四方,拿下32分15籃板,新秀盧峻翔挹注16分3籃板。
今天高雄市長陳其邁擔任開球嘉賓,高雄九太籃球隊也特別邀請《女力報到》等藝人全場加油打氣,享受球迷引爆高雄鳳山體育館的熱血氣氛,接下來九太將於4月11日下午2點本週最終出戰台灣銀行。本場觀眾人數約 4539 人次,鳳山體育館總共座位數 5830 個。

▲高雄市長陳其邁(中)主持開球,籃協理事長謝典林(右)陪同(圖/高雄九太科技隊提供)
▲TVBS熱播劇《女力報到》群星,一同為高雄九太科技隊加油。(圖/高雄九太科技隊提供)
▲高雄九太科技隊主場獲得球迷熱情參與,觀眾人數約4539人。(圖/高雄九太科技隊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