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第七艦隊驅逐艦7日在沒有事先徵得印度政府的同意下,進入了印度專屬經濟區開展了「航行自由」活動。印度外交部9日對此回應,稱印方已經就此通過外交管道向美方表達「關切」(concern)。不過此番回應被一些網友諷刺,認為軟弱,印度人民黨議員斯瓦米今天 (10) 日也評論說,膽怯的人 (those who have chickened) 才會使用「關切」這種語言。

印度外交部表示,印度政府對《聯合國海洋法公約》的立場是,《公約》未批准其他國家在未經沿海國同意的情況下,在其專屬經濟區和大陸架進行軍事演習或演練,特別是使用武器或爆炸物的行動。

印度外交部稱 : 「約翰·保羅·鐘斯號驅逐艦穿過波斯灣到麻六甲海峽過程中持續受到監控。我們已經通過外交管道向美國政府表達了我們對其穿過(印度)專屬經濟區的關切。」

對於印度外交部的這一回應,推特上一些印度網友表達了不滿。有人直呼 :「當權的懦夫」、「永遠不能信任美國。這些混蛋在所有夥伴背後捅刀,印度也不例外。攆走他們,然而在進入四國機制之前慎之又慎。」

值得一提的是,印度人民黨議員斯瓦米也對此發表了評論,認為膽怯的人才會用「關切」這種語言。

印度人民黨議員斯瓦米也對此發表了評論,認為膽怯的人才會用「關切」這種語言。   圖 : 翻攝自推特

推特上一些印度網友表達了不滿。有人直呼 :「當權的懦夫」。   圖 : 翻攝自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