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是許多學生、上班族通勤主要搭乘的交通工具,一來不受塞車時間限制,且價格也還算經濟實惠。近日,一名網友在PTT女孩版提到,他搭捷運的時候坐在很空的座位上,下一秒跑來一位體型較寬大的乘客坐在一旁,他立刻起身換座位,卻被該乘客狂盯,貼文立刻引發熱議。
原PO表示,某日他搭捷運從台北車站往象山的路上,剛上車時有許多空位,他就隨意挑了沒人的地方坐,怎料隨後有一位體型較寬大的乘客跑來坐他的隔壁,讓他感到有些壓迫,並稱「看著對面還有位子,我就起身到對面坐了下來」,該乘客卻看了原PO好幾眼,讓他憂心直問,若在捷運上因為旁邊的人換位子,這樣是否會很不禮貌?

▲原PO搭捷運坐在很空的座位上,跑來一位體型較寬大的乘客坐一旁,他起身換座位卻被該乘客狂盯。(圖/NOWnews資料照片)

貼文一出,隨即引發網友熱烈討論,紛紛回應「不會,完全不會想坐在會一直碰到我的人身邊」、「不會啊,有空位還硬要坐在你旁邊才詭異」、「我有因為旁邊的阿伯一直抖腳換位子」、「很空的話趕快換遠一點啊」、「有次我旁邊坐了個大叔狂挖鼻屎,害我很緊張一直盯著他的手看有沒有亂彈,後來受不了直接不坐,站遠遠的」。
對此,許多網友也分享類似經驗,建議原PO可以換到其他車廂,比較不會失禮,「可以假裝要下車走到別的車廂」、「有次坐旁邊的一直咳嗽,咳到第5聲我就站起來到別車廂去了」、「會有點難過,可以走到別的車廂」、「我通常是這樣,在下一站進站前,起身到隔壁車廂換位子,不至於說別人一坐我就起身,我個人覺得這有點針對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