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9)晚PTT版上有網友發文,表示台灣大學醉月湖中最大的一隻最近不見了,且在調閱監視器後發現,是被人當場殺死後帶走,讓校方和師生都十分震驚。台大也證實消息屬實,已向台北市舉局羅斯福路派出所報案。

網友發文爆料,表示有人直接把鵝殺死之後裝箱帶走,且根據實名檢舉,這個人是慣犯,會在台大校內抓魚抓鴨,現在居然連僅存兩隻的鵝都被抓走一隻,根本是「把台大當成自己的狩獵場」。台大校方隨後證實確有其事,目前已由駐警隊處理,也向台北市舉局羅斯福路派出所報案,台北市動物保護處也同步受案啟動偵查。

而經校方調閱監視器,這隻鵝是在3月22日清晨遭民眾當場殺害,直接抓著鵝的脖子在路上走,將鵝裝箱後騎著腳踏車載著紙箱經過普通教學館,從新月台出口離開台大。在駐警隊陪同下,校方今(10)日已向大安分局羅斯福路派出所報案,警方認為,雖然醉月湖是開放空間,但平時這些鵝都由台大工友會餵食,認定是台大的財產,已依侵占案件受理,展開偵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