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長侯友宜今(9)日出席活動演講時提及,自己工作41年,歷練了15個職位,當離開市長這個職務時,希望民眾可以對他說一句「你做得不錯」,他還說「不然的話,當總統有什麼意義?」引發外界揣測是不是有意投入接下來的總統大選?下午他面對媒體詢問時說明,職位高低不重要,重要的是永遠要記得,「能夠做出定位,比你擁有什麼職位還重要。」 

侯友宜指出,他工作經歷15個職位,無論是組長或是當到署長,每一個職位要好好珍惜、好好把握,努力把工作角色扮演好,最終是希望大眾給予團隊肯定;至於職位的高跟低不是那麼重要,就算當總統、當市長,如果做得不好,或職位跟工作能量不相匹配時,讓人民留下負面批評,那不如不要做。 

「永遠記得定位比職位重要」,侯友宜說,每一個人所扮演的職位角色,不管是最基層或最高層都很重要,只有讓別人能夠對你的工作崗位上的認同,能夠做出定位,比你擁有什麼職位還重要,「大家一起加油,記得好好做事。」

媒體追問,現在民眾對他施政滿意度這麼高,是否有考慮爭取總統大位?侯友宜回應「我努力做好現在市長的職位,這才是我最重要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