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東北季風影響,昨晚起迎風面的北部、東半部都有出現零星陣雨,不過根據水利署資料,昨晚至今日上午,各主要水庫集水區的降雨都不到1毫米,水情持續惡化,甚至有消息傳出中部地區可能將實施「供2停2」。對此,水利署今日表示,水情尚未惡化到要實施供2停2。

中南部遲遲等不到降雨,水情持續惡化,苗栗、台中及北彰化已開始實施「供5停2」,新竹、台南及高雄都實施全日減壓供水,水利署表示,近日東北季風報到,雖然帶來水氣,但降雨多集中在東北部地區,中南部幾乎無進帳。

根據水利署資料,目前石門水庫有效蓄水量僅32.8%、寶二水庫8.4%、永和山水庫7.7%、鯉魚潭水庫9.3%、德基水庫5.3%、霧社水庫15.3%、曾文水庫11.6%。

由於氣象局及各專家都預估近期中南部降雨仍偏少,就有消息傳出中部可能會實施供2停2的節水措施。對此,水利署表示,目前許多縣市已有實施節水措施,水庫水量去化速度仍在掌控範圍,還不到要祭出供2停2的地步。

水利署指出,氣象局預估在4月底提出梅雨預報,屆時會依照預報及最新水情等情況研判,各項措施都在研擬中,會以最壞情況做規劃與評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