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以南水情持續拉警報,不僅台中、苗栗已開始實施分區限水,桃園也不排除啟動第二階段限水,許多民眾盼望春雨、梅雨快點到來,為水庫解渴。而天氣風險公司今(9)日也在臉出貼出未來45天的長期降雨預測,台灣東西呈現兩樣情,西部少雨、東部降雨則偏多。

天氣風險公司今日在臉書貼出歐洲模式(ECMWF)累積降雨預報圖表示,未來45天台灣西半部降雨情況仍持續不樂觀,從圖中可見「偏向紅色/淺紅」的區域,指的是未來45天累積降雨與過去氣候平均比起來「偏少」,而台灣西半部就在此區域;「偏向藍色/淺藍」則是比過去平均降雨比起來「偏多」,台灣東半部則呈現藍色的狀態。

天氣風險公司指出,目前西半部春雨偏少,加上南方可能形成的熱帶系統把正常的春雨配置攪的更複雜,中南部旱象只能等待梅雨季和午後雷陣雨的到來才有辦法舒緩。

天氣風險公司公布未來45天降雨預測,西半部降雨仍偏少。   圖:翻攝自臉書「天氣風險 WeatherRisk」

天氣風險公司公布未來45天降雨預測。   圖:翻攝自臉書「天氣風險 WeatherRis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