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太魯閣號2日發生出軌事故,造成50人罹難。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第一時間於臉書發文哀悼,並同時嘲諷總統蔡英文以及交通部長林佳龍,資深媒體人黃暐瀚則於該文留言批評,事關重大,若藍立院黨團社群編輯懂「民心」,應下架貼文別討罵。此外,2020年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前行政院長張善政3日稍早在臉書發文稱:「不只是台鐵,我們整個國家都出來問題」、「風不調,雨不順,國不泰,民不安」,引發各界人士批評。儘管目前藍立院黨團與張善政之臉書貼文均已刪除下架,但資深媒體人周玉蔻仍痛批,國民黨果然依舊很蠢又沒血淚的。

前行政院長張善政今晨於臉書稱:「不只是台鐵,我們整個國家都出了問題。風不調,雨不順,國不泰,民不安。美好的台灣變成這樣,只有心痛...」

該文引發正反兩方網友交戰,除了台灣基進高雄黨部發文痛批國民黨「成天唱衰」,資深媒體人、作家馮光遠則於臉書指出,自1949年起,始於迫害、殺戮不斷的獨裁政體,多虧許多民主前輩無視艱難,馮反問張善政:「讓國家的問題減至最少這段過程,你出了多少心力?」

對此,周玉蔻稍早在臉書寫下,國民黨果然依舊很蠢又沒血淚的,把50條枉死人命當成政治鬥爭的子彈!找真相,督促改革、有那麼困難嗎?

不少網友聞訊後表示:「正常發揮啊,不然要飯的叫假的啊」、「一些藍委的發言真的讓我一種錯覺,是否民進黨派去臥底的?」、「下架他們可能比改革容易」、「現在才知曉,當初南宋岳飛,是如何被逼死的!奸臣當道不是台湾之福,逼下台的是人呢。」、「預謀蓄意的證據一一浮出檯面」、「可悲的是竟然還有不少人隨之起舞」等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