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連假期間,許多民眾都會返鄉掃墓,順便與家族親戚聚會過節。但就有位女網友抱怨,直呼自己明白了「一個廚房容不下兩個女人」的感覺,因為許多返鄉過節的家族成員,都會憑藉長輩身份「接管廚房」,讓她好崩潰。文章發布後釣出許多過人來人心有戚戚焉,紛紛直呼「我懂+1」,引發熱議。
有位女網友在PTT發文,透露自己和爺爺奶奶同住,平常家中都是她在管理廚房。但逢年過節,家族其他親戚便會回來團聚,而每次這些「婆嬸娘姨輩」一來就會立即「接管廚房」,讓原PO直言「有種私領域被破壞的感覺」。

▲高鐵因為快速的緣故,成為不少人南北往來的返鄉工具。(示意圖/NOWnews資料照)

原PO接著抱怨,自己抹布、菜瓜布都有分不同用途分類,鍋具碗盤也都有分門別類收好,但其他人一來就會全都亂用一通,只能等節日結束婆媽離開後再慢慢收拾。有些還會不知所蹤,只好再買新的。不禁詢問大家有沒有人也懂「一個廚房容不下兩個女人」的感覺?更強調不限女性,有在掌廚的男生或許也會有所體會。
問題一出掀起討論,果然許多人心有戚戚焉,紛紛留言回覆說,「+1」、「沒辦法接受岳母侵犯我的廚房+1」、「完全懂,我連媽媽想當小幫手,我都叫她去客廳玩手機」、「同感,所以我也不入別人廚房」、「懂+1,其實就是每個人習慣不同,互不干涉才能和平共處」、「廚房空間跟作業習慣都是很個人的...這很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