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首間性愛娃娃體驗館「愛愛樂」在2018年開始經營,在網路爆紅後於不同地點開設分店,沒想到日前這間體驗館卻遭到查封,警方稱「上面要求的」。而該店主表示,沒有具體的查封原因,店就被迫歇業,導致背龐大債務,連員工的薪資也發不出來,真的是走投無路了。

綜合媒體報導,性愛娃娃體驗館每小時收費188元人民幣(約台幣816元),不過該店家在3月11日,被深圳警方查封,警方也沒有表明具體理由,而且店主也未收到通知。因此這樣無故封閉,引起了網友廣泛討論。

店主也表示,自己已經兩天沒睡覺了,去維權都是徒勞。如果要查封的話,必須要給一個理由,不然無法營業,不僅背了一屁股債,員工的工資也發不出,真的是走投無路。

網友們指出,性愛娃娃販售是合法的,出租卻不被接受,但警方也沒有依據來指名,不被接受的原因,先前深圳市市場監督管理局龍華監督局民治所工作人員就曾表示 :「沒有收到過該店的投訴,若僅僅體驗產品的這種行為,沒有什麼問題。但如果有涉黃或其他違法情事,民眾得向公安機關反應。」

有網友認為,是因為這個性愛娃娃不衛生,與其用租的還不如用買的,也有人認為,是因為這種性愛娃娃體驗館敗壞社會風氣,會影響身心健康,所以被查封是應該的。但不少網友都認為,沒有給一個具體的理由就查封,對店主不太公平。

中國首間性愛娃娃體驗館「愛愛樂」遭警方查封,業主表示自己走投無路了。   圖 : 翻攝自微博

中國首間性愛娃娃體驗館「愛愛樂」遭警方查封,業主表示自己走投無路了。   圖 : 翻攝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