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太魯閣號2日發生重大傷亡事故,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4日)由民政局長柯慶忠等人陪同,前往佛光山擇善寺妙進法師一同為罹難者持誦〈心經〉,並恭讀星雲大師〈為台鐵太魯閣列車翻覆傷亡者祈願文〉,願逝者安息、生者平安。

有關台鐵花蓮太魯閣號事件,新北市民傷亡數字,截至4月4日下午6時止,新北市民(居民)死亡14名、64傷 (受傷住院17名、出院39 名、未就醫8名)共78名。

侯友宜說,發生這樣的事故令人心碎難過,新北市擇善寺由妙進師父帶領,舉辦超薦祈福法會,相信在眾人集氣祝福下,傷亡者都能離苦得樂,受害者家屬的身心靈也能夠得到安定,早日回歸正常的生活。

他表示,市府第一時間就請人在花蓮的副市長謝政達先前往慰問、掌握情況,並立即指示消防局、警察局、民政局、衛生局、社會局及區公所等相關單位,務必全力協助傷者及罹難者家屬,及時提供關懷與協助。

侯友宜也說,這次不幸舉國同悲,對佛光山開山宗長星雲大師第一時間寫下祈願文,並請各別分院為此事故設立超薦牌位與消災祿位的義行,深表感謝。新北一定會給在這次事故中傷亡的市民及家屬最大支持,也期盼大家從悲痛中振作精神,一如祈願文中,以至誠祈願佛陀慈悲,賜與人們向前的勇氣與信心。他也希望所有相關單位記取此次教訓,深刻反省檢討,攜手面對事故後續處理工作,提供民眾更安全的出遊環境。


侯友宜市長赴佛光山擇善寺祈福,為罹難者持誦心經。   圖:新北市新聞局 /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