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太魯閣號事故造成嚴重死傷,傷者主要送至花蓮和宜蘭的醫院,包括慈濟、門諾、北榮蘇澳等院。面對事故的大量傷患,血液基金會業務處長洪英聖今 (4) 日表示,連假第一天便已先提高血液庫存量,昨(3)日台北捐血中心也緊急調派血液前往,目前尚餘7天血量,但還是希望民眾能踴躍捐血。

洪英聖說,原本因應連假,便已提高各醫院的血液庫存量,事故發生後,台北捐血中心又緊急調派血液,目前血庫還剩7天的庫存量。

台北捐血中心企劃課長劉俊宏則表示,花蓮和宜蘭都屬台北捐血中心的管轄範圍,一直都有關注醫院的用血量,目前用量沒有問題。但如果真的遇到用血量較大、出現缺血的狀況,也有做好後續因應措施,會先從宜蘭站支援,台北站會做第二階段的後勤。他也說,希望民眾可以養成定期捐血的習慣,血量的調派會比較充裕。

此外,捐血的基本條件是年滿17歲以上、65歲以下;男性體重50公斤、女性45 公斤以上的健康民眾。台北捐血中心今日也在臉書粉絲團提供捐血點資訊,歡迎民眾踴躍捐血。

捐血的基本條件是年滿17歲以上、65歲以下;男性體重50公斤、女性45 公斤以上的健康民眾。台北捐血中心今日也在臉書粉絲團提供捐血點資訊,歡迎民眾踴躍捐血。   圖:翻攝自台北捐血中心臉書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