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太魯閣號408班次2日發生近半世紀以來最嚴重鐵路事故,造成嚴重死傷。其中一名傷者是6歲的林小妹,今(4)日終於能從花蓮慈濟醫院出院,一位暖心的護理師為了安撫林小妹情緒,特地去大賣場買了佩佩豬送給她,讓她回程搭火車時不再害怕驚恐。

這位暖心的周護理師表示,透過熟悉、喜歡的卡通人物,讓林小妹這個年紀的小朋友比較安心,比較不會驚恐害怕。他們得知林小妹今日能出院,所以特地準備佩佩豬、乾淨的衣物、拖鞋,讓林小妹今日出院可以穿。

周護理師提到:「因為他們回去也是坐火車回去,心中難免還是會有一絲害怕,我們就讓她抱著佩佩豬,希望可以減少她的不安惶恐。」

周護理師也透露,林小妹看到佩佩豬玩偶時很開心,林小妹媽媽問她:「妳知道這什麼嗎?」林小妹笑得很靦腆的回答:「是佩佩豬」。周護理師也提及,先前他們有借林小妹一本佩佩豬的繪本,林小妹也很快就看完了,看到熟悉的卡通人物,林小妹的情緒也從原本的緊張到有一點開心。周護理師解釋:「她剛來到病房時,情緒不是很好,也不想跟我們接觸,她是用棉被把頭蓋著,不想我們把她掀開,強行介入的話,會導致小朋友更反抗。」

另外,今天慈濟醫院有16名傷患住院、2名出院;門諾醫院有1名患者於昨天出院,目前有5名傷患,其中1名患者仍在加護病房治療;花蓮醫院仍維持3名傷患住院,狀況穩定觀察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