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紐約時報》昨(31)日報導,美國馬里蘭州一家疫苗工廠由於工廠員工搞混成分,造成大約1500萬劑嬌生(Johnson&Johnson)新冠疫苗報廢,這對嬌生提高產量的目標無疑是一大打擊。

紐時報導,位於馬里蘭州巴爾的摩的這家工廠,由新興生物科技公司運營,並由嬌生和英國阿斯特捷利康公司(AstraZeneca) 合作生產疫苗。

嬌生公司昨(31)日向媒體證實,這家工廠生產的某部分強生疫苗「品質不達標」,且從未進入製造程序的填充和完成階段。該廠所產強生疫苗尚未獲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 (FDA) 批准使用於美國市場。

嬌生表示,將派更多專家到工廠監督、指導與支援所有嬌生新冠疫苗的製造過程,以便4月再交付2400萬劑疫苗,2021年底前預計交付超過10億劑疫苗。

白宮人員31日告訴紐約時報,嬌生疫苗遭毀不會影響拜登總統的目標,即美國在5月底以前生產足夠讓全國成人接種的疫苗量。

另外獲FDA批准的輝瑞和莫德納兩種疫苗,配送則正常如預期;輝瑞配送劑量超越預期,莫德納則在等待批准,盼將每瓶疫苗容量從原先10劑增至15劑,以擴大美國的疫苗存量。